美梦

鲛人御巫婆

东方文化和西方文化的爱情?


鲛人是中国古代神话里半人半鱼的神秘物种。鲛人不是美人鱼,俩物种不是一个国家的。


“南海之外有鲛人,水居如鱼,不废织绩。其眼泣则能出珠。”


鲛人还是小鲛人的时候,因为乱游,游到了另外一个地方,同时遇到了和她长得差不多的……鱼???

两个眼睛一个嘴,两个腮帮一条尾,按道理是相同的。

但是对方不会织布,哭泣的眼泪不会变成珍珠,甚至语言不通。

大概就是小鲛人在那边叭叭叭的说一堆话,对方一脸迷惑。

得了,语言不通还回不去的小鲛人慌了,一个人躲在角落里落泪,眼泪一滴滴的变成珍珠落入深海中消失不见。


“呦,看我找到了什么?鲛人,看来还是没成年的小鲛人。”

小鲛人迷茫的抬头,看到了不远处坐在鲨鱼上穿着斗篷的巫婆。

“你能,听懂我的话?”

小鲛人弱弱的开口,顺便向巫婆坐着的鲨鱼做了一个鬼脸。

她可不怕鲨鱼。

“你这小鲛人还停调皮的,和我走吧,带你回去炖汤。”

巫婆安抚了安抚她身下的鲨鱼,开口道。

小鲛人一听,就不乐意了,游到巫婆旁边,小嘴一撇,眼眶泛红,不一会就开始落泪,珍珠掉在她的手上,渐渐变得多了起来,多到小鲛人拿不下的地步 她才停了下来,将珍珠捧给了巫婆。

“你看,珍珠,我拿珍珠和你换,你送我回家,不要吃我,带我回去好吗?”

巫婆看着小鲛人一手的珍珠,哼了一声,叫来一个小鱼,将珍珠全部收起来让小鱼叼回去,然后拿手里的拐杖敲了敲小鲛人的头。

小鲛人捂着自己的头,一脸茫然的看着巫婆坐着鲨鱼远去。

“还愣着干什么,跟上。再发呆就把你煮了吃。”

“哎!好的。”

小鲛人一听巫婆是乐意收留她,兴奋的摇了摇自己水蓝色的尾巴跟上了巫婆。

“你要是不听我的话,就把你拿去煲汤,鲛人什么味道,我还没尝过。”

“好的!”

“我是鲛人,你是什么?”

“你为什么听得懂我说话?”

“那些和我长得很像的是什么?”

“你是巫婆吗?”

“这里是哪?”

“再说话,就把你拿去煲汤。”

“哦,好的吧。”

小鲛人美滋滋的摇着自己的尾巴跟在巫婆后面,顺便打量着周围。


在巫婆的威逼利诱下,小鲛人渐渐对她所处的环境展开了一定的认知。

和她相似的是美人鱼,大概也是人鱼的一种?除了美人鱼,还有海妖同样也是半人半鱼。

而巫婆,是这个海域最神秘的人,据说她能将人鱼变成人类,虽然会收取一定的代价。

哦!这里还有什么王子,大概就是类似……太子的存在?不久前还有一听美人鱼愿意为了所谓的王子变成人类。

小鲛人缓慢的成长,在巫婆身边她会的技能基本是毫无用处了,巫婆也不让她哭,一见她要哭巫婆就会敲她的头。

抱着头的小鲛人有点闷闷的。

这里好玩归好玩,可是没有同类真的很寂寞啊。

小鲛人如此想。

“哼,想回去?在我这白吃白喝这么久,你说想回去就想回去?”

巫婆随手将蛤蟆的舌头丢入绿色的汤中,拿勺子慢慢搅拌,一双白皙的腿一晃一晃的。

“那……我带你回去?我们那里可好玩了!”

“有什么好玩的?”

“有……有……”

小鲛人沉默了,她出来的时候太小,现在那里只剩一个模糊的影子了。

“等什么时候,你能哭出来如同鲜血一样红的珍珠的时候,你什么时候就能回去了。”

这可难道了小鲛人,她哭出来的珍珠一般都是淡淡的蓝色,如今巫婆提出的这个要求,是她这辈子也做不到的。

于是小鲛人就生气了,她一个人悄悄的溜走,过段时间再溜回来,看着正在熬汤的巫婆,哼了一声又溜走,然后再回来,如此反复。

“尊敬的巫婆,就这样让她一个鱼游来游去吗?”

“等她气消了,就自己回来了。”

巫婆摆摆手,剪下自己一缕金发,加入了汤中。

“倒是那群海妖,最近想要做什么?”

“她们啊……好像是想要攻打美人鱼一族。”

“一天只知道瞎折腾,惹怒了海神有他们的好果子吃。”

随手加入小鲛人的眼泪变成的珍珠,巫婆看着渐渐变色的汤冷哼一声。


这边的小鲛人……被海妖捉走了。

“我说了我是鲛人不是人鱼不是美人鱼你们抓错鱼了啊!”

本来想去远处溜达一下顺便找找巫婆想要的红珊瑚,结果一不小心就遇到了这群海妖。

和美人鱼不同,海妖的指尖尖而长,皮肤也是蓝色的,尾巴更加……奇形怪状?

小鲛人无奈,只能跟着她们去见海妖女王。

“你就是巫婆大人养着的人鱼?”

听到这话,小鲛人就炸了。

“我是鲛人啊鲛人不是美人鱼,还有什么叫巫婆养我,是我自己养着自己好吗?你知道吗巫婆她从来不给我做吃的要我自己去找,我是自己养自己好吗?!”

“你对我意见倒是挺大的。”

听到这话,小鲛人就愣住了,然后迅速换脸,可怜兮兮的看着巫婆。

巫婆一个眼神都没有给她,反而是看着坐在蚌壳中的海妖女王。

“海妖女王如此大阵势,是想请我做点什么?”

“我需要你的魔法来帮助我们对方美人鱼。”

“你应该知道我的条件,我从不参与两族战争。”

“巫婆大人这话说得不错,只可惜我们需要这条美丽的人鱼留在我们海妖一族做客了。”

“她?被我养叼了,还是适合留在我身边。”

巫婆举起手中的拐杖挥了挥,一股水流便卷走了小鲛人。

等小鲛人回过神,她已经回到了巫婆的住所。

同时回来的,还有巫婆。

“对不起……我给你闯祸了。”

小鲛人用自己圆润的指甲扣了扣旁边的贝壳,情绪十分低落。

“你还知道?自己去反思,最近别出去。这片海域,要变了。”

听到这话,小鲛人默默游到一个角落抱住自己开始思考鱼生。

她能察觉到,自己要成人了。

可奈何身边没有成人的鲛人,无法告诉她要如何应对。

巫婆?她最近够忙的了,不能再去给她添麻烦了。


风平浪静的度过了几天,小鲛人在一天察觉到自己的身体滚烫,烫的她有种自己要熟了的错觉,等身体渐渐回归曾经的体温后,她发现自己成年了。

如果问成年和未成年有什么区别……大概就是敏锐度上升,哭出来的珍珠更好看。

攻击力……不不存在,男鲛人才具有攻击力。


等巫婆处理完她的事情后,再回来,就发现小鲛人变成了鲛人。

“我成年了!怎么样?好看吗?”

成年后的鲛人形貌昳丽,无关更加精致,一双水蓝色的眸子隐隐有着吸人心智的感觉。

“成年了,可以吃了。”

巫婆面无表情的看着鲛人。

“哼。”

鲛人一听,不乐意了,甩着尾巴游走了。

坏心的巫婆总是吓唬她!


“你知道吗?海神发怒了!”

“要怪也要怪海妖一族太过分了,只可惜帮助了海妖一族的巫婆大人也要承受海神的愤怒了。”

“巫婆大人?!她不是向来不参与这种事情吗!”

“嘘,都怪那个人鱼,要不是她……”

“喂,你们说什么呢?”

鲛人叉腰看着两条小人鱼游走,有点生气。

她有点生气,本来要回去找巫婆的,结果顺着原来的路游回去,却发现巫婆不见了。

原本在这里的屋子不见了,取而代之的只有一个大贝壳和一小瓶药。

鲛人游过去,拿起那张纸细细看了一番后,本来有点生气变成了非常生气。

巫婆走了,不要她了。

给她的那瓶药能帮助她回到她曾经的海域。

“哼。”

鲛人打开药,熟悉的水流卷过来,等鲛人睁开眼,她已经回到了她曾经生活的海域——鲛人的海域。

她甩甩尾巴,直接向皇宫冲去,路途中来阻拦她的鲛人在看到她的尾巴后,默默的退了下去。

水蓝色的鱼尾,是皇室的象征。

“姐姐,这个位置你坐的可舒服?”

鲛人破开皇宫大门,冲进了皇宫内部,看着坐在贝壳上的鲛人女王。

“这不是我丢了的妹妹吗?怎么,想通了,要回来和我争皇位?”

“帮我一个忙,我愿从此离开这片海域再。”

“哟,我着高傲的妹妹还有向人低头的第一天?说说什么忙。”

“带我去见海神。”

“噗哈哈哈哈妹妹,你这是从哪来的自信海神会见你。”

鲛人女王似乎是听到了什么笑话,倒在贝壳上大笑。

“带我去,从此我就此消失。”

“妹妹,你也是救了什么王子,愿意为爱献身?”

鲛人女王漫不经心的看着自己手上的戒指。

“带我去。”

“啧啧啧,带你去。”

鲛人女王起身,慢悠悠的游着带她去找海神。

后来海神和鲛人说了什么,无人知晓。

鲛人和鲛人女王一起游走,到了海域边缘。

“姐姐,再见。”

鲛人笑着抱了抱女王,在鲛人女王的注视下化为了珍珠——血红色的珍珠。

鲛人女王伸手接住珍珠,撇了撇嘴,将珍珠装在小瓶子里递给了旁边的鱼。

“叼给你们的巫婆。能让她回到曾经的巅峰。”

鲛人女王看着小鱼慢悠悠的游走,悄然转身,只剩一颗深蓝色的珍珠还在原地。

美人鱼为了王子而献身,鲛人为了巫婆而献身,而巫婆却又为了鲛人而献身。

当真的可笑。

再见,我亲爱的妹妹。


评论(4)

热度(32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