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梦

关于我爱的人

【行翁文社月练】



我爱的人,她不是盖世英雄,但我会等她踩着七彩祥云来接我。


串串是个刚刚修炼百年的小妖精,刚刚能化成人后就给自己起了个名——钱串串。

也别说她没文化,毕竟一个铜钱,能有文化到哪儿去?


她本来是一枚小铜钱来着,谁能想到被一位小姐赏给了一个仆人,仆人又拿着她去买了东西,商人呢,把她存进了钱庄。

不知道过了多久,也许是无聊驱使,她开始学习之前从话本上学来的功法。

别说,这功法居然真的有用,一日度一日,一年度一年,她终于在钱庄倒闭的那天,修炼成了人。


新修炼成人的钱串串就像个傻白甜一样,到处乱晃,也不知道晃了多久,她肚子开始咕咕的叫。

妖精怎么了?妖精也要吃饭!

饿着肚子的钱串串呆呆的看着白馒头,咽了咽口水,有点想拿。

但是在她身为钱的几年,别的没搞懂,但唯独关于钱这方面搞懂了。

要吃东西,你得拿钱换。

虽然她本体是个钱,但哪有化成本体自动跳到人家桌子前,然后换馒头的?

有点惆怅的钱串串坐在角落,抱着膝盖看着远处的吃食。

好饿啊……


“嗯?你是哪家的小妖,怎的没有大妖管你?”

听到妖这个字,钱串串全身紧绷,僵硬的回答着。“神仙姐姐,妖是何物……这时世间居然有妖吗?!”

瞧着她这幅样子,素挽笑了笑,去买了两个白馒头,蹲在她面前递给她。

“别装啦。我都看到了。你饿了吧?吃点东西。”

钱串串咽了咽口水,又看了眼素挽,撇嘴挥手,却未料到直接将馒头挥到了地上,顺带在素挽的衣上留下了一个爪印。

“馒头!!”

瞧着雪白的馒头落在了地上沾染了灰尘,钱串串也顾不得了,跑过去捡起馒头就要往嘴里喂。

“别。脏了。”

素挽皱眉,掐诀把馒头抢走。

手里的馒头说没就没,钱串串呆住,看着自己的手,然后又看了眼素挽。

“你你你!浪费食物!!”

钱串串气愤的起身,手颤抖的指着素挽,最后因为会的词太少,气愤的转身离去。

呜呜呜馒头啊馒头。

素挽瞧着她离去,微微皱眉。

馒头不是自己花钱买的吗?

“娘娘,您怎么在这儿?也不知是哪个兔崽子,将您的衣服弄脏了?”

刚刚去与人交谈的姑姑瞧见素挽本洁白的衣服上多了一个手印,皱纹掐诀消掉了手印,然后带着素挽离开,嘴里还在念叨到底是谁干的。

素挽瞧见她这幅模样笑了笑,劝道无事,好说歹说才将姑姑劝消了气。



于钱串串的第二次见面是在一个夜晚。

素挽拎出了角落里的钱串串,微微皱眉问她大半夜为何不去休息。

钱串串先是缩了缩脖子,后眼睛转了转,又想到了什么似的,开始理直气壮了起来。

“我听那狗皇帝巡防被瞎了眼眼的妖怪给吓破了胆子,就请了那装神弄鬼的道士来捉妖,这拿了第一手消息,就赶来给你说了。”

钱串串一边想自己可真是伟大,一边儿叉腰看着素挽。

素挽瞧着小丫头一副神气的样子倒也没说什么打击她的话,伸手捏了捏她的脸,笑道,“那素挽就先多谢姑娘了。”

说实话,这番动作实为轻薄,哪有这见了两面就去捏人家姑娘脸的事!

奈何一个没有这方面常识,另外一个?嚯,早就被美色洗脑了。

这钱串串知道什么事?一。吃饱。二。美人。

于是接着什么通风报信的借口,钱串串就留在了素挽身边。


对于钱串串,素挽身边的一众仆人觉得这人和素挽待在一起,简直就是玷污了素挽。

贪财,好色,油嘴滑舌,这一个个缺点都呈现在了钱串串身上。


钱串串知道吗?她当然知晓。但是用钱串串的话就是,别人多嘴多舌,与我何干。

一副大气的样子,如果不是背后多舌的几人失了点钱财,素挽便信了。


时间飞逝,本来又挫又矮的钱串串,摇身一遍就成了亭亭玉立的大美人,和素挽的高洁不同,钱串串的更偏向妩媚,一双桃花眼瞧过去,眼中似有着千万情意。

钱串串倒是不以为然,一群只看容貌的俗人,呵。


素挽也常常教训钱串串,她不知遮掩大大咧咧的使用法术,若是被有真本事的人捉住,那可如何是好?

钱串串倒是没有放着心上,她嘴上满是答应,转头就又开始使用法术。

结果,这最后还是出了事,还是素挽出面将她捞了回来。

“下次还敢吗?”

“不敢了……不不不,没有下次。”

钱串串撇嘴,再三保证不会再乱用法术,素挽才解开了她身上的咒——清心咒。

这清心咒倒也是个鸡助,能让人看到荤菜才头晕眼花犯恶心,可恰好,钱串串就是个无肉不欢的人。

你让一个无肉不欢的人见到肉就恶心,这不明白就是折磨人嘛。


素挽呢,本是下界来游玩,日子到了,也该回天上了。

听到这个消息,钱串串心中钝痛,本来多情的眼中已经被一层薄雾盖住,她觉得委屈极了,至于到底委屈什么,她也说不清。

素挽笑着捏了捏她的脸,一如当初,“等我,待我处理完,就来接你。”

“你这话我可记在心上了,你若是不回来,我便……我便再也不理你了!”

说起来也惭愧,钱串串细细思索一番,竟是没有能威胁到素挽的理由,窘迫下才如此说。

“好。”

素挽笑着答应,便与那天庭的人一同离开了。

瞧见她离开,钱串串忽然觉得心中缺失了一大块,哭的泣不成声。



“素挽,你骗了我。”


钱串串终究是认清了现实,素挽不会再回来了,那个给自己馒头,捏自己脸,教训自己不要偷偷用法术的素挽,不会回来了。


可笑的是,她信了,为了一句接她,就傻等到了现在。


她靠着一副容貌,成了青楼里当之无愧的花魁,名声大噪,只是在无人的夜晚中拿着杯酒,对着那天一举,接着一饮而尽。

“我等你……等的好苦,也好累。”

苦到一想起你就心痛不已,累到眼睛一闭,就能浮现出你的容颜。

花魁的损落,让众人惋惜,在后来谈起京城第一美人时,还会将她拿出来对比。

而那个正在挑首饰的少女,可不是已经“损落”的钱串串。

她用一招金蝉脱壳离开了哪里,开始迅游四方。

她也在赌,赌自己找那个失约了的那人。


“姑姑,那边可是有着什么?”

孩童好奇的看着自己心神不定的姑姑,开口询问。

“无碍,这是瞧着那人,我似乎认识。”

见到她就心中隐隐作痛,这可真是奇怪,也许是之前下界游玩的因果。

素挽戴好面纱,牵着孩童离开。


钱串串似乎有所感悟,转身却只看到那一如往昔的白衣,接着就消失在了人群中。

“我等不到你踩着七彩祥云来接我了。你也不会踩着七彩祥云,来接我了。”

一句低叹,消散在了空中。





评论

热度(1)